奈曼旗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0 17:01   |  来源: 奈曼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奈曼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旗传统文化教育推广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工作,传播志愿者理念,切实推动了志愿服务在退役军人群体中的深入开展。

奈曼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与旗传统文化教育推广志愿服务队成员是由机构专业社工、退役军人、社会群众等爱心人士组成,遵循社工专业服务理念,以退役军人之间互帮互助、社会群众参与、爱心人士援助的志愿服务运作模式为全旗困难退役军人服务,开创了本地共建、共治、共享退役军人服务治理新格局。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2名因病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1名因病生活困难的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八一节日祝福及慰问金、慰问品。

奈曼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一直开展为退役军人送温暖活动,体现了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优势与探索。退役军人志愿者与退役军人之间的从军经历,群众志愿者与退役军人的暖心交流、物质关怀,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的精神慰藉、情绪疏导、社会支持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解决了高龄、独居、困难等退役军人燃眉之急,让退役军人更有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